出前一毛

Jai guru de va om!

Dragons Be Here.3


玎老师28岁生日快乐,年年有今日岁岁有今朝🎂祝他方寸永不乱,无风无雨年复年❤

(从期末地狱里爬上来偷偷更新一哈)


3.


他看见夜空,爆炸的光焰从东南升起,子弹呼啸而过,血红的硝烟灼烫每一个人的脸,有人在战壕里嘶声呼喊谁的名字,他听不清,更多人倒下,号啕和惨叫在他耳边炸响,他也听不清,他只是站在原地,看着面前的光景。直到浓雾中冲出一个男人,抓紧他的手臂,焦急地冲他大吼一些模糊的句子。他猛地回过头去,看到一张年轻的、陌生人的脸。



阿扎尔睡得不太好。事实上,他莫名其妙地惊醒了几次,隐约觉得自己做了一个梦,但当他醒来,梦好像化进沙中的雪,飞速地褪色消失。清早的阳光顺着窗帘缝隙照进来,他扶着头,迷迷糊糊地发出一声呻吟,同时环顾了一圈:凯文不在卧室。

他坐起身,猫恰好从门外走进来。蓝眼睛静静地看着阿扎尔。

“嗨,”阿扎尔随口说,由于初醒嗓音有点嘶哑,“睡得好吗?”

猫看着他,说:“喵。”

那是属于真正猫咪的叫声,娇嫩而绵长,但在半途戛然而止。猫仍然半张着嘴,看起来有点吃惊。

他们面面相觑,阿扎尔刚睡醒的头脑当机了一下。

他试探着回答:“……喵?”

猫无言地看着他,阿扎尔才意识到自己说了一句愚蠢的猫话,在他反应过来之前,猫的身形突然间拔高抽条,一个男性实体被奇妙地搭建成型,凯文站在他面前。

“早上好。”他认真地,一字一句地说,“你不必回答,我并没有说人类的语言。”

阿扎尔略感惊奇地打量着他。

“……早上好。”他说,然后忍不住补充了一句,“我还以为……你能用猫的样子说话,就像,你知道的——或许你不知道——算了这不重要——疯狂动物城,或者加菲猫?”

“我试过了,不能。”凯文沉静而耐心地回答,“这符合常理,猫的发声器官和人不同。”

阿扎尔的表情看起来有点难以言喻。

“你知道吗,”他惊叹地说,“这句话从魔法生物的嘴里说出来,就好像牙仙拿走你的乳牙,然后建议你该矫正牙齿,并且在飞走之前留下社区牙医诊所的最新优惠信息。”

凯文的脸上清晰地写着“我不明白”几个字。“牙仙是什么?”他问。

阿扎尔噎了一下。

“不,没什么,一个传说。”最后他有点无力地说,同时终于意识到什么似的撇开视线,“但……Kevin,下次变成人的时候,记得套件衣服。”



阿扎尔做了早餐,然后给孔帕尼打电话请假。他们去了宜家,逛大型商场对于凯文来说显然是一件不大容易的差事,他总是试图避开人流,并且难以应付导购的热情和职业化的微笑。阿扎尔试着让他自己和导购沟通,但独自面对一个陌生人时,凯文显得无所适从,他茫然地看着导购,似乎在试图理解,但又仿佛根本没听懂她说了什么,最后终于向阿扎尔投去一个目光。阿扎尔读懂了他眼神中的求援意味,有点像是教外婆用智能手机,他迎着魔法生物的目光思索了一下:他们有三个月的时间,或许不必操之过急。

他走过去,站在凯文的身边,有意地落后半个身位,手臂虚虚地靠在凯文的肩上。后者似乎僵了一下,但没有躲开。

“这张床,”他问,“有配套的床垫吗?”

他为凯文购买了一张单人铁架床,床垫、枕头和被子,一些生活必需品:第二套餐具,马克杯,拖鞋,家居服。以及一个非必需品:大个儿的棕熊玩具(阿扎尔发觉他盯着那只毛绒大熊好一阵子)。路过商场时阿扎尔临时起意,他推开门,示意凯文跟上。

他们逛了几家男装店,阿扎尔询问凯文偏好的衣服风格,但魔法生物对于这种人类用以蔽体和御寒的布片并没有什么概念,于是他们听从店员小姐的建议,买了一些舒适的休闲套装。

“你看起来像个大学生,”阿扎尔打量着他评价,“或者年轻一点,高中生也有可能。”

凯文正低着头,仔细查看自己身上的连帽卫衣和(这次是合身的)牛仔裤,他奇怪地看了看阿扎尔:“?”

“但是挺合适你的。”阿扎尔继续说,愉快地朝他做了个“我们走”的手势,“去吃点东西?”



回家路上他们的车开过一家宠物用品店,阿扎尔停下车,回来时拎着一大包东西。

“我想你可能用的到,”他对正用蓝眼睛注视着自己的魔法生物说,耸了耸肩,“也许用不到,那我就送人。”

凯文安静地看着他,目光沉而凉,像一枚丢进深海的石子。阿扎尔无意间与他对视,他望着凯文暗蓝色的瞳孔,突然呆住了。一种奇特而熟悉的失重感造访了他。

某一个瞬间,他的心头闪过一丝悲恸,这种来源不明的情感眨眼间扩大到一个令人难以忍受的程度,阿扎尔几乎以为自己正在痛哭失声,但他的眼底干涸如枯井。他站在昏暗的天幕下,教堂黑漆漆的尖顶像闪电刺破云层,他闭上眼,闻到第一颗雨打在冬青树叶上的气息。

他突然清醒过来,那些残破的画面如同投入烈火,飞速地在他脑海中消失殆尽,下一秒,阿扎尔发觉自己木然地坐在驾驶座上,正在急促地喘息。

一直盯着他的魔法生物突然开口。“你感觉到什么?”他直截了当地问。

阿扎尔怔了一下。

“没什么……我不知道。”他恍惚地说。

“那痛苦吗?”

“什么?”

凯文暗蓝色的眼睛盯着他,像水洗过的矢车菊。“你看到的,”他说,“它们让你疼痛吗?”

阿扎尔茫然地看着后视镜里那张年轻男人的脸。凯文仍然神情漠然,他盯着阿扎尔,瞳孔被阴影遮住,显得深而黑,但阿扎尔能从他的面无表情中感到急切,他觉得胸口有什么东西正在破壳而出,细微地发痒,但下一秒,这种感觉再一次消失了。

他想了想,有些迟疑地点点头,又摇了摇头。

“不……其实我记不住那是什么,那感觉……像注射器从脑子里抽取了一部分,当一瞬间过去,我就什么都想不起来了。”他坦白地说,随后渐渐意识到什么,“你的意思是那和你有关?”

凯文看着他,他的目光告诉阿扎尔他默认这个结论。

“我们之间存在一种联系,我不知道为什么。”他直截了当地说,“这影响了你,需要我离开吗?”

阿扎尔皱着眉,他望着凯文,后者神情沉静,但看上去莫名的有点紧绷,像某种戒备的兽类。他的瞳孔很大,被光照亮时变成一种通透的灰蓝色,因此显得无辜而直白。魔法生物安静地、呆呆地坐在汽车后座上,身边摆着一只胖乎乎的大个儿绒布棕熊。

阿扎尔看了一会,然后忍不住笑了起来,绿眼睛眯成一个耐人寻味的弧度。

他轻轻地吹了一声口哨。

“哇,酷。”他收起笑容,真心实意地说,“这是真的吗?听起来挺不错的。”

魔法生物保持着雕像一样的紧绷状态,但流露出一点迷惑的神情,绿眼睛的男性人类微笑起来。

“可能你不知道,但看到了吗?街上这些走过去的人,我敢打赌,”他随手指了指窗外,“他们小时候十有八九都梦想过自己和魔法生物产生点什么故事。”他有点不好意思地承认,“我也是,我小时候特别喜欢《巨龙威廉历险记》,买了全套漫画书,好多周边扭蛋……还有一套巨龙城堡的乐高。”

凯文的神情仍然没有什么变化,但阿扎尔敏锐地察觉到他肩膀的线条放松下来,围绕着魔法生物周身的戒备仿佛一层雾气,逐渐消弭于无形。

他从后视镜里向凯文眨了眨眼。

“如果你喜欢,可以试试乐高,巨龙城堡那一套的配件真的不错。”他愉快地宣布,“我们得走了,现在回去还赶得上叫份披萨外卖,我得承认,我不太会做菜。”

凯文默默地看着他。阿扎尔发动汽车,车外的光景在窗口滑过,被他们抛在身后,渐渐远去。他瞟了一眼后视镜,发现魔法生物僵硬的表情松动了,他抿起的唇边流露出一点微妙而细小的弧度,那几乎像是个微笑,即使他的脸看上去仍然像一块磐石。

阿扎尔收回目光,假装专心地看着前方的路,他甚至没有察觉到自己正翘起一点嘴角。



两个红灯后他听到后座上的魔法生物开口。

“很好吃。”他说。

阿扎尔以为自己听错了。

“什么?”他随口问。

凯文盯着他的后脑勺。“很好吃。”他缓慢地,字正腔圆地重复了一遍,发音方式好像刚刚学会讲话,“意面。”

阿扎尔愣住了一秒,他眨巴了几下眼睛,渐渐展露出一个大大的、难以置信的笑容。

“我就知道至少意面我不会搞砸!”他惊喜地说,然后慷慨地一挥手,“你喜欢?以后我专门给你做。”

凯文坐在后排,和熊的黑眼睛一道静静地注视他,阿扎尔从后视镜看见他的眼睛,那种目光让他觉得自己正被信任。他的心脏突然像是被什么轻轻地拨动,异样地颤抖了一下。和那些令人窒息的眩晕不同,这种颤抖使他的心脏雀跃而轻浮,仿佛投身于暖和的洋流当中。

也许这也是什么魔法的缘故。他想,随手按了按胸口,开始盘算下次去超市需要买多少通心粉。







TBC.

是爱情魔法(确信)

评论(9)
热度(6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出前一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