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前一毛

Jai guru de va om!

Dragons Be Here .1


渣丁1V1


西幻背景大杂烩,现代AU半架空,退伍老龙再就业,都市恋爱轻喜剧(假)


从标题到正文均有玩梗捏他(及剧透),又名驯龙高手/比村警察故事/我觉得,我室友,喜欢我


部分设定鸣谢和我讨论很久的 @黑的白的灰




1.


八点二十分,艾登阿扎尔匆匆走进警局大门,拎着一杯喝了一半的咖啡。他的同事默滕斯和他打了个照面。小个子警察踱过去,快乐地和他击掌。


“嘿,Eden,昨晚过得好吗?”他神秘兮兮地凑近了阿扎尔,“我介绍给你的那个女孩怎么样?”


“还不错,”阿扎尔诚恳地说,“她挺漂亮的,也很热情……但你没告诉我她是个狼人。”


默滕斯露出难以置信的夸张表情。


“9102年了老弟,别告诉我你歧视魔法生物。”他重重地拍了拍阿扎尔的肩膀,后者手里的一次性纸杯跟着颤抖两下,几滴褐色液体溅出来,落在他的手背上,“她可是这一带最正点的妞,你觉得她太狂野了?还是说你有吸血鬼血统?”


阿扎尔正在掏纸巾,但一无所获,他只好凑上去吮掉那几滴冰凉的咖啡。“歧视?当然不,我念大学时辅修的可是古代神话及魔法生物习性与心理。”他无可奈何地否认,“而且我的基因报告你应该看过,祖上五代都是纯种大陆人类。只是……”


他停了一下,表情复杂地说:“昨晚月圆。”


“天,”默滕斯立刻震惊而同情地说,“我忘了月相,你是怎么活着来上班的?”


阿扎尔心有余悸地摆了摆手,示意他不要再提。


“昨晚多云,但凌晨刮了该死的大风,把云层吹开了。”他打了个寒噤,“你不会想知道月光照进房间的时候是什么场景……为了生命安全考虑,我想我不会再约魔法生物了。”




阿扎尔回到办公室,他座位旁是正在文件堆里埋头苦干的阿尔德韦雷尔德,和正躲在文件堆后埋头苦吃的卢卡库。他们互道了早上好,卢卡库一口吞掉剩下的半个热狗,然后接过阿扎尔适时地递给他的纸巾。


“谢谢你Eden,你真贴心。对了,”他对阿扎尔比出一个大拇指,笑眯眯地说,“去一趟马丁内斯办公室,他在找你。”


阿尔德韦雷尔德从他的文件里抬起头。“你可能要加薪了,Eden,”他羡慕地说,“毕竟你上一个案子干的不错。”


“他能把上两个月的奖金结给我就不错了。”阿扎尔站起身,耸了耸肩,“还有你的,Toby,你还在写那个魔法生物相关警务指南吗?”


阿尔德韦雷尔德忧愁地点了点头,阿扎尔探身过去扫了一眼,读出声来:“……和狼人接触时保持友善很有好处,必要时为了安抚情绪,可以适当地与其进行肢体接触,如轻轻抚触头顶和背部。”


他随手拍了拍阿尔德韦雷尔德的背:“记得加上:‘不要在月圆之夜和它们约会,就算阴天也不行’,相信我,这句话能救不知道哪个倒霉蛋一条小命。”





阿扎尔步伐轻快地走进局长办公室。马丁内斯在办公桌后搭乐高积木,察觉到阿扎尔进来,他利索地把桌面上的积木块一扫而空。


阿扎尔挑眉:“魔法城市系列的巨龙城堡?我也有一套,龙元纪年典藏版。”


马丁内斯轻咳了一声:“给我侄子买的。”他嘟哝着说。


“说正事,Eden Hazard警探。”他正色道,“有一个任务。”


他停住了,阿扎尔无声地递给他一个探究的眼神,马丁内斯望着他,继续说:“二十四小时贴身,持续三个月。”


阿扎尔的表情停滞了一下。


“还是卧底?”他沉静地问,“和上次一样的案子?走私还是贩毒?”


“都不是。”马丁内斯说,“对了Eden,你的公寓够大吗?”





阿扎尔回到办公室。他的同事们基本已经到齐,登贝莱抛给孔帕尼一袋速溶咖啡(后者用一个惊险的扑救姿势接住袋子,并说了一句谢谢);维尔通亨夹着电话应答,一边找笔记本,铅笔在他的指尖灵活而焦躁地转来转去;默滕斯和维尔马伦在聊昨晚的电视剧(“太烂了,说真的,谁会对一个史莱姆开枪啊?那只会让它们分裂”);卢卡库正在聚精会神地敲击键盘,他啪地按下回车,同时打了个招呼:“嗨Ed。”


他对阿扎尔挤了挤左眼:“领到你的奖金了吗?”


阿扎尔摇了摇头。


“不,”他说,“我领到了一个……一个……我也不知道是什么。”





阿扎尔愣住了。


“等等,你的意思是,我要和一个魔法生物界,古代魔法生物门的不明魔法生物住在一起三个月,”他说,“并且尽量帮助他适应现代社会和人类文明,因为接下来他会成为我们的同事?”


“就是这样。”马丁内斯赞许地说,“你的总结报告一向写得很好。”


阿扎尔的表情看上去介于呆滞和抓狂之间,他带着这种难以言喻的表情与马丁内斯对视,最后干巴巴地说:“哇哦。”


“我希望‘哇哦’的意思是你同意了。”马丁内斯愉快地说,“毕竟局里只有你一个人修过魔法生物相关课程,你是我们的最优选。但这是个艰巨的任务,所以我允许你先震惊十秒。”


阿扎尔徒劳地张开口,他看起来很想立刻拔枪射击,但他忍住了。


“我能知道它是什么吗?”最后他混乱地问。


“是‘他’,Eden,对魔法生物要有基本的尊重。”马丁内斯说,“很抱歉,不行,根据魔法生物保护法第十七条保密条例,我们无权在未经对方许可的情况下透露可变形魔法生物的具体种族。唯一可以告知的是他对人类毫无敌意,甚至有可能保障你的生命安全。”


“不过你可以去见见他,提前交流一下。”他补充道,“他就在会客室里,出门左手边第一间。”





阿扎尔站在会客室门前。他深呼吸了两次,正了正领带,同时检查了一下自己的仪容,确保中规中矩到不会引起任何一个古代魔法生物的反感。好的,Eden。他冷静地对自己说:去见见你的室友。


他敲了敲门,没有应答。阿扎尔试着推了一下,门开了,里面的东西把头转向他。


一个过分苍白的削瘦男人,头发是枯草金色,穿着不合身的黑色卫衣和牛仔裤,过长的袖口和裤脚胡乱地堆在身上。他坐在沙发上,蓝眼睛躲藏在眉骨的阴影里,直白而沉默地注视阿扎尔。他的外表看起来非常年轻,大约二十二三岁,但奇怪的是,当阿扎尔看到他的眼睛,一种出自警探的直觉使他断定这个人已经很老了。一双异类的眼睛,阿扎尔想。


他清了清嗓子,同时露出一个最富亲和力的友善微笑:“你好,很高兴认识你,我是Eden Hazard警探,接下来三个月你的同居人,如果你愿意的话,可以叫我Eden。”


沙发上的年轻人依旧盯着他。蓝眼睛像一片万物沉寂的死海,阿扎尔隐约意识到他的眼睛看起来苍老的原因:它们当中缺少欲望,空无一物。他注视世界,只是因为他必须注视。


他听到沙发上的年轻人开口说话。


“Kevin,”他说,用一种奇异而艰涩的发声方式,“你可以,叫我Kevin。”





“哇哦。”登贝莱说。


“哇哦。”维尔通亨说。


“哇哦。”阿尔德韦雷尔德说。


“酷!”默滕斯兴奋地说,“Eden,想想看,一个魔法生物要和你住在一起!看过家有仙妻吗?”


“看过。”阿扎尔如实回答,“但他是个雄性。”


“哇哦。”默滕斯失望地说。


“不过我也确实加薪了,”阿扎尔恍惚地说,“政府替他出了房租和生活费,加在我的工资条上。”


“一个受保密条例保护的珍稀古魔法生物为什么会突然成为我们的同事?”卢卡库思索着发问,直到他意识到办公室里的人都在看他,“我是说,像这样能保持人形的魔法生物可不多见。”他倒在办公椅上转了一圈,扳着手指,“让我想想,海洋类几乎不可能变形成人,除了北海巨妖和塞壬,但塞壬都是雌性并且很难离开水,北海巨妖……算了吧,它们都在北海底下,有的在格陵兰,少说五个世纪没露面,如果这些活化石出现,应该立刻被打包送去博物馆。”


“狼人或者吸血鬼?——太常见了,没必要保密。”他望着天花板喃喃自语,“雪怪?不可能,他们祖祖辈辈都在尼泊尔,并且他们根本不像人,就算把毛发剃掉,也只像斑秃的雪怪。”


“山妖呢?他们挺像人的。”维特塞尔接话。


“除了身高,最矮的山妖大概两米五。”维尔马伦摸着下巴,“难道是变形怪……它们中活得最长的那些也可以变成人。”


默滕斯正在思考,他的眼睛忽然亮了。


“伙计们,我们忘了一个。”他神秘兮兮地压低声音宣布,“龙。”


警探们面面相觑。


“我觉得变形怪有可能,”登贝莱说,“我见过一只,他们很忌讳别人认出自己的真实种族。”


维尔通亨带头,警探们发出赞同的声音。孔帕尼温和地递给默滕斯一杯咖啡。“Dries,”他说,“那场战争过去快一百年了,龙就算出现,也通常保持龙形。”


默滕斯试图争辩。“但大家都知道他们可以变成人!”他说,“只要他们和一个人类签订骑士契约,Netflix的新剧里讲过这个。”


“事实上,这是传说中的故事了,即使追溯上古龙类的历史,愿意和骑士定契的龙也屈指可数。”卢卡库说,“他们绝大多数在战争里牺牲。龙类友好条约颁布以后,剩余的龙裔几乎全部离开了人类社会,行踪成迷。最近一次有发现野生龙巢的记载是在罗马尼亚,1953年。”


办公室里的其他人被他的渊博惊呆了,纷纷开始鼓掌。卢卡库露出谦虚的微笑。


“我小时候看了很多魔法生物相关的书,”他说,“其实我本来打算当一个魔法生物学者。”


登贝莱饶有兴趣地追问:“后来呢?”


卢卡库耸了耸肩。“后来体检的时候发现我对魔法元素零共鸣。”他遗憾地说,“否则我这时应该正在满世界追踪兹伊拉斯文明的遗迹,或者和古魔法生物种族进行外交,你知道,精灵和巨人什么的。”


孔帕尼安慰性地按了按他的肩膀,终止了这次谈话。


“好了小伙子们,午休结束,回去工作。”他宣布,示意警探们回到自己的座位上,然后给在这场论辩中一直有点走神的当事人倒了杯咖啡。


他拍了拍阿扎尔的后脑勺,像一个真正的父亲那样鼓励地说:“祝你好运,Eden。”







TBC.



第一章由于太长被我拆成两半,所以玎老师出场不多,接下来即将出现大量甜甜恋爱故事,请大家自备漱口水以防掉牙(


评论(27)
热度(8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出前一毛 | Powered by LOFTER